close

賞花怎麼會賞到Tokyo Big Sight去?

原因就是老同事董爺來東京出差看展啦~要不是我提醒他們,恐怕董爺也不會有這次的出差機會,當然我也沒有肉鬆跟鳳梨酥伴手禮可以吃了。

於是蹬上半年沒有聯絡的高跟鞋,穿上帥氣的風衣,拿出以前東家的名片(真不好意思,護照夾裡邊還有好多張舊名片),跟隨董爺闖進一年一度的業界的展覽。是說太久沒有穿高跟鞋,加上是新鞋,差點沒有摔死,腳痛的要命~

P1050101.JPG

 

 

晚上跟山崎爺爺還有日暮桑在上野吃飯,他們還提議先去逛一逛上野公園的櫻花,雖然也差不多了。確實~櫻花的壽命好短,我前一週來的時候多美~現在花都掉光了,不然就是葉子新長出來,不是一片很棒的純然粉紅了。也好險是這樣~那個高跟鞋,差點要命!

晚上吃飯又賞我好多杯日本酒,天曉得我已經弱掉了~回到家都暈了,最近很不勝酒力呀。

Ueno1.JPG

 

 

 

(翌日)

我跟董爺雖然跟日本淵源許久,卻沒有去過觀光客勝地「築地市場」太殘念!

於是乎兩個人都很新鮮,特地要去逛一逛,順便凹董爺一頓好吃的壽司!哈哈~

前一天在網上搜尋一下,發現最推的「大和壽司」及「壽司大」一路上走走逛逛,一開始還走到外圍市場,找不到傳說中應該當早餐吃的壽司。路上有店家在發地圖傳單,順便介紹他們家的店,不愧是觀光勝地,推銷的話術也許千年不變,但是英語熟練,中文也來一點,很可愛!

 

董大爺買了一些海苔跟煎茶後,也順利的找到上述的兩家名店。可是大和壽司沒人排隊,我們有志一同的跟隨大家的腳步去排有人等待的「壽司大」,總覺得有人排隊才好吃。這什麼心理?!結果這一等等了約1.5小時,裡邊座位只有12個,包包還要放在棚架上(類似電車上的),中間還有幾個上班族,吃吃喝喝絕對超過2個小時,真是佔位子,而且不用正經上班嘛?

 

這家套餐主要有兩種,一種是一般季節性七貫(日幣2500),另一種是交給師傅搭配的十貫(日幣3900),都有附上煎蛋捲跟味噌湯。雖然只有差三貫,不過食材完全不同,怎麼說還是要吃貴的才有吃到好貨的fu。我雖然很愛吃壽司,但是吃慣了便宜貨,也搞不是很清楚正港的壽司有多好吃。到了築地市場~終於嘗到美味了!

原來沒有冰過再解凍的生魚片有這麼好吃~

原來有點溫度的米飯這麼好吃~

還有,「壽司大」的師傅很親切,算是帥氣的中年人,再推一次!(附上笑容可掬照片一枚,拜託董爺偷拍的,我會害羞)

不過他們開玩笑說,我跟董爺是honey moon,拜託~各位看倌看照片就知道我們年齡起碼有20歲的差距啦!他老人家連鬍子都白了耶~哼!

(而且這篇文你在看下去就知道)

  P1050106.JPG    Tsukiji-Sushi5.JPG Tsukiji-Sushi6.JPG Tsukiji-Sushi8.JPG Tsukiji-Sushi10.JPG   

 

吃飽喝足,原來築地到濱離宮並不遠,我跟董爺就一路散步過去。之前住在汐留的飯店就去過了,不過上次去並沒有無料導覽機。這次去花了300日幣門票卻還附上導覽真是太划算了。濱離宮的工作人員問我要聽何種語言的導覽,我回他要日文的,接著他又問(重點來了)

 

「那歐多桑呢?」

 

 

哈哈哈~~~唉呦!「歐多桑」當然是聽中文就好啦!他是來日本看女兒的耶!噗~

 

 

雖然濱離宮的櫻花也差不多了,不過卻剛好遇上櫻吹雪的美景,陣陣飄落,像是夢境。還遇上兩對新人穿著日式服裝拍照,光線跟意境都很好。

湖邊的茶屋就算不花五百喝茶也可以進去休憩,赤著腳在塌塌米上走動,好棒的人間四月天。

 

 

Hamarikyu9.JPGP1050191.JPGP1050200.JPGP105021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@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