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541"是個名字,是臼井(Usui)的類似發音; 跟Joyce是914一樣。

他是我出社會後認識的第一個日本男人,而且也是最奇妙的一個。

Usui san.jpg 

他怪咖的不得了,雖然照片上看起來有點喜感,不過有一段時間,我很怕他出現。但是越怕他就越來,當時平均他一個月來台灣兩次,頻率高的嚇人。

距離上次見面已經快要有兩年了,幾乎以為這人會消失在我生命當中。畢竟上次見到他,他已經結束長達兩年的「お見合い」跟一個不嫌棄他頭髮少的女性結婚了。這位有智慧的女性我也是見過的,還陪他們一起到過101觀景台跟去鼎泰豐吃小籠包的日人定番行程。沒想到這次再見面,他們已經有個小女孩1歲4個月了。

541桑不改愛分享的個性,包括在復興南路上高唱他拿手的義大利文歌劇; 在咖啡廳給我看一整本的相親名錄,說每個人的家庭背景故是跟俗不可耐的相親照(一看都是很難嫁的女人); 排兩小時的貓纜時,一邊還看著整疊的租屋訊息,聽他分析搭電車的方便性及夫妻房間的分配。

這次,他一一翻閱手機中他女兒的零歲起每個月直到現在的照片,臉頰紅通通的很是可愛。

結論是,他現在變正常多了。看來家庭生活影響很大。

 

怎麼說呢?

說起來,我是個不擅長拒絕人的人,尤其剛出社會的頭幾年。 他來我當時公司開會,飯局中照面了,後來他就在午休時跑到辦公區,遞了張名片跟一個ぬいぐるみ。沒感覺是男女間的示好,倒覺得他是想要交朋友,所以我沒多疑慮,卻這樣開啟了他可怕的怪咖行徑。細節就不多描述了,不過最經典的是,他總是隨身攜帶一次使用的相機,每次見面都會幫我拍照,說要留個紀念,這一點想到就很恐怖! 因為跟本就是變態歐吉桑的行徑阿@@我同事總是說「要不要衝進會議室去救914?」不過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有人來救過......

我要離職時,他還送了我一本相本,都是「歷年」來的照片,很恐怖!畫質不好再配上我略帶驚恐擠出的笑容,能美到哪去?

 

當我去橫濱時,好巧不巧541桑就是土生土長的橫濱人,他帶著我跟我同學去八景島搭可怕的雲霄飛車跟自由落體,聽我們臉孔歪曲了的尖叫還哈哈大笑,真是氣死人!還帶我去馬車道吃超好吃豬排飯,中華街吃貴死人不償命的廣東粥。那段時間,他來電話總是自稱是哥哥。

直到有一天......

在街上走著,他問個一句日劇經點台詞,他問

「手を繋ぐでもいい」

「どうして」

「兄弟だから」

最好是兄妹會手牽手,想都別想~

真是可惜了日劇的經點台詞。

還問我差十歲可以談戀愛嗎?其實也不是不可以,不過541桑這樣問我,答案當然是不可以。

 

你看,他以前有多怪咖...

 

這次見到他,突然對他有點改觀。發現這位怪咖其實不只畢業於名門大KEIO,在大企業工作,還是個語言天才。他講的中文跟英文完全沒有啥日本人的怪腔調,標準的很,捲舌音也沒有問題。許多用詞也難不倒他。讓我不禁的敬佩起來。還慎重的告誡我,小心人家欣賞的是appearence,非內心的層面,注意兩者之間的分別。是吧!當哥哥可以說教但不可牽手啦~

 

但是....

 

 

 

他還是拿出拋棄型相機,幫我拍了照片。

唯一不同的是.......手機也多拍了一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@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