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陰再度很賤的來到七月,居然已經一個月沒有更新了。

炎熱的七月,週一的下午~揮汗如雨的打算來除blog上面比我還要高的草。

上次聽了媽媽桑的建言,隨意在日本雅虎上連到樂天的婚活網,隨意的填上個人資料。連網頁的服務內容甚至沒有看的很仔細,沒想到沒一會兒的功夫對方就打電話來了。可以提供一次免費的諮詢服務,離我家最近的就大宮支店。由於太好奇(僅僅只有好奇?),就約了時間,看他葫蘆裡邊賣什麼藥。

 

一個人去實在太害羞,而且兩個人一起對付營業的攻擊應該比較有檔頭,所以就跟已婚媽媽桑一起行動。不光是單身女性,就算是婚婦女,其實也有參考的價值阿~(意指? 哈哈)

 

這家婚友社位在大宮車站附近一家辦公大樓,大樓頗氣派,不過內部裝潢就如一般現實中的辦公室,所謂的會議室,就是用一個又一個的OA隔板遮住,話說的大聲一點可能很容易就傳到隔壁去。牆上貼滿了各種新娘造型的女性海報,塑造一堆女人想要成為花嫁的那種心情。那把男性放在哪裡!?

不過我實在不懂所謂當花嫁是一生的夢想究竟是怎樣一回事?當然打扮的很美,成為眾人的焦點是很開心,不過就是一天的事情,隔天就打回原形,變成人家的黃臉婆。況且一生的夢想實現了,接下來的人生是怎要怎樣的方式?還是勝犬就是屬於勝ち組,已經夠了?

 

回歸主題~婚友社的我的擔當是一位應該年過50的歐巴桑,一看起來就讓人有壓力不是很親切的那種。她拿了一份文件要我填寫,主要是個人的資料。很詳細的填上去,大部分都很老實~除了體重少寫了3kg。(噗)

填完後,歐巴桑就近來跟我相談,主要是介紹這家公司是樂天出資的,一般人就算沒有想要參加,不過總是有聽過的,所以信賴性絕對ok。而且會員有數萬人,在這片會員海中,一定可以檢索出適合的對象。而且所有人都要求要提出單身證明,男性會員還要交出稅單或是薪資單之類的東西證明收入沒有作假。真是誠懇.....

 

接著接著重點就來了。

 

 當然是費用的問題。

 

歐巴桑問了「事前有看過網頁上的費用吧?」「你應該有存款吧!?」我是覺得問的很直接,感覺就算是營業,日本一般的營業也還問的委婉一點。媽媽桑的反應就比較大了,她覺得根本就粗魯跟無禮了。 然後又說很多中國人也透過她們找到對象,也有比較便宜的方案,很多中國人也選擇這種方案。這點倒是聽出來她的歧視感,就像是一般大眾覺得台灣的越南新娘之類的,都是貪圖錢財才嫁來台灣一樣。所以我們還特別糾正她我們是台灣人。不過她還是一直中國人中國人的說.....(真是無言)

 

 

後來先要我填一份需求對象的條件,並開始操作電腦的使用方式給我們看。外在主要條件有:

1. 年紀介於30-38之間

2.沒有結過婚

3.年收伍佰萬日幣以上

4.不抽煙

5.身高175

 

一層一層檢索出來就只剩下200多人,好像是身高的條件對日本人來說太嚴苛,還有不抽煙的日本男人也太少了。

 

 

接著又要我做一份類似性格測驗的文件,還要直覺回答,類似性格分析的樣子。歐巴桑丟下文件就消失很久,久到我們也想丟下這一切馬上走人,因為已經耗了兩個小時聽歐巴桑解說了。

 當我露出不耐煩的面色叫來歐巴桑後,她請我在等一下,馬上就好。結果拿來一份她檢索出的資料,東京兩位,埼玉兩位。都是醫師會計師或是研究職之類的資料。歐巴桑說現實生活中,去哪邊認識這樣的對象,入會費十萬日幣真是投資自己粉值得~ 這點說的是對啦!如果我不是剩下三個多月就要回國,說不定會加入呢!?當個大和拜金女去。

 

抱著見識一下的心情去,但是被歐巴桑困住走步出來之下,只好說出我近期之內會回國,不見得會在回到日本,所以目前只是了解狀況,之後有需求會在考慮。歐巴桑不愧是歐巴桑,露出「我了解的」冷酷微笑表情,速速的送我們到電梯口。最後一刀給的乾淨爽快。

 

 

 

比起台灣一堆騙人的婚友社,似乎日本的可信度高一點。如果真有3.4萬人的會員,確實也不乏是個認識對象的管道哩。只是說還是有點期待生活中的那種「運命の出会い」(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@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